|關於大邱|中央路站▪韓版米其林美食▪國一牛血湯飯국일따로국밥(附菜單+地圖)

我其實沒有很喜歡吃血償內臟類的食物,但如果是美食不介意可以試試看口味,這次的「國一牛血湯飯(국일따로국밥)」因為太有名了,讓我初次到大邱旅遊,決定要鼓起勇氣試試看。

IMG_7084

「國一牛血湯飯(국일따로국밥)」是一間超過70年的老店,開店歷史悠久外還曾入選過韓版「米其林美食」,就是這樣的條件之下,讓我在第一天的晚餐決定排上這家餐廳。

IMG_7105

▲牆面上滿滿貼上名人的簽名

IMG_7102

▲韓綜兩天一夜也曾來訪拍攝過

查了一下資料,好像湯飯分開是源自配合大邱人吃飯的口味,才有這樣的上菜方式,像我之前在釜山吃的豬肉湯飯就是放在一起上桌。

中韓菜單:

IMG_7103

特級牛血湯飯 특따로국밥 8000W
牛血湯飯 따로국밥   7000W
牛血湯麵 따로국수   7000W

中餐吃得比較晚,加上又跑了麵包店跟喝了兩杯咖啡,晚餐到10點多才餓。
幸好「國一牛血湯飯」是24小時營業,晚上去還是有兩三桌的用餐客人。

IMG_7094

牛血湯飯 따로국밥 7000W

台灣常見鴨血豬血湯,而這裡的牛血其實類似,但是比較有口感一點,裡面牛血塊的孔洞也比較多。

湯頭雖然看起來紅紅的,但倒是沒什麼辣度,裏頭偶爾可以撈到牛肉塊,如果有出牛肉湯的話,我大概會點牛肉湯飯。

IMG_7098

韭菜是隨個人口味可以加到牛血湯中,我是吃到一半才想到韭菜可以放進湯裡面,拌一拌再吃,別有一般風味。

本來就不是很期待這一家的牛血湯,吃完後,我個人還是喜歡台灣的麻辣鴨血或者豬血湯多一點。但,如果想要試試看大邱代表食物的話,不妨可以試試看這家元老級的美食。

IMG_7099

用餐座位蠻多的。

國一牛血湯飯 (국일따로국밥)

地址:대구광역시 중구 전동 7-1
電話:+82 53-253-7623
營業時間:24hr
位址:大邱地鐵「中央路站」4號出口

其他大邱行程►►►

|關於大邱|半月堂站美食▪韓星宋仲基推薦▪大樹屋藥膳蔘雞湯큰나무집(附菜單+地圖)

|關於大邱|中央路站▪大信換錢所 대신환전(附地圖)

|關於大邱|半月堂站美食▪韓星宋仲基推薦▪大樹屋藥膳蔘雞湯큰나무집(附菜單+地圖)

|關於大邱|半月堂站美食▪爆漿鮮奶油紅豆麵包▪起빵장수단팥빵(附菜單+地圖)

|關於大邱|近半月堂站▪讓人一覺到天亮的完美合宿體驗▪SONO Guesthouse索諾民宿 (附路線說明)

對「|關於大邱|中央路站▪韓版米其林美食▪國一牛血湯飯국일따로국밥(附菜單+地圖)」的一則回應

Add yours

發表留言

透過 WordPress.com 建置的網站.

向上 ↑